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2年第二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2-02-25 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3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网络、视频等方式共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96件。

  树枝挡了居民窗,修剪

  “现在家里光线特别好,屋子暖了心也暖。”24日,汽开区管委会接访现场,几位家住一汽53街区的居民向接访领导表示感谢。53街区是老小区,沿路的松树因为长得茂盛,树枝遮挡了居民家的窗户,使得房屋采光变差,居民将此事反映到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平台。汽开区管委会得知此情况后,责成属地街道、社区人员赶往现场调查处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有关部门同意小区物业公司对此处的树木进行修剪,消除了挡光问题。

  占用公共停车位,清理

  “楼下多个公共车位长期被‘共享汽车’占用,影响附近居民停车。”当日,家住双阳区教育家属楼的孙先生反映,这些“共享汽车”长期处于无人使用状态,导致小区居民停车困难。双阳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调度区城管委调查处理,经查,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区城管委立即联系该“共享汽车”所属公司工作人员,并对其下达了《限期驶离告知单》,逾期将把车辆拖至指定停车场。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挪车,并保证今后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私自贩卖成品油,取缔

  “在东湖街道附近有一个私自贩卖成品汽油窝点,十分危险。”当日,九台区政府接访现场,有市民举报了一处私贩成品油的“黑窝点”。九台区接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区工信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很快发现了这个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的“黑窝点”。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辆小型箱货车改装的非法加油车,对非法销售、储存的2.06吨汽油、加油设备等依法查扣。目前,查扣的成品油已交由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处置,成品油样本由市场监管部门采样鉴定。下一步,九台区将进一步对销售、运输、储存成品油非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严厉依法处置涉案责任人。

  燃气管道被挖断,抢修

  保供就是责任。长春天然气集团在一次应急抢修中尽量减少对居民用气的影响,受到居民称赞。21日10时29分,长春天然气集团接到报警:绿园区裴家村裴家屯57号附近,一施工单位施工时不慎将低压PE40管线挖断,导致天然气泄漏。长天集团抢险维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抢修时间正值中午,为了减小停气范围,现场人员决定采用夹管停气的方式进行抢修,使用PE40管0.62米,PE40套筒2个对破损管线进行重新连接,仅用1小时便完成了抢修作业,于12时10分恢复供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