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十二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12-27 09:36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3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121件。

  被约谈 两家物业履行责任

  “困扰大家许久的生活垃圾没有了,环境干净了,出行方便了。”当日,家住阳光名家小区业主代表向南关区政府接访领导表达了谢意。原来,阳光名家小区出口处经常出现生活垃圾,影响出行也有碍观瞻。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情况后,南关区政府立即责成南岭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发现,这是一条无名路,与阳光名家小区一同规划建设并投入使用,为阳光名家小区和四季阳光小区居民出入必经道路。相关部门确认,该道路为小区配套道路,属于园区内部道路范围,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该道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及周边环境卫生由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承担。但由于位置较为隐蔽,且位于两小区之间,两个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间存在推诿情况。

  南岭街道办事处立即对两家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明确清扫责任。两家物业管理单位按照整改要求,主动将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表示要做好后期管理工作。

  灯亮了 出行安全又方便

  “单元门前的路灯不亮,夜间出行不安全。”当日,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迎来家住省委宿舍的魏先生,他反映所在单元门前的路灯在旧城改造后没有接电线,一直不亮,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接访领导现场责成属地铁西街道办事处处理,街道办事处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重新铺设电线,当天路灯全部点亮。

  “楼道里有了声控灯,晚上回家安全多了。”二道区政府接访现场,迎来几位老旧小区居民代表,大家对于区政府和东盛街道办事处帮助安装声控灯的做法赞不绝口。原来,入冬以后居民反映一些老旧小区的楼道声控灯和园区灯不亮,居民出行安全受到了影响。二道区政府将居民反映的问题转交给东盛街道办事处处理,相关部门制定施工方案、筹措资金、调配专业电工在旺角小区、公平小区等老旧居民楼更换楼道声控灯12盏,新安装声控灯20余盏,照亮了居民回家路。

  扰民了 酒厂停产治理噪声

  “恩育乡红庙村里有酒厂,每天作业的噪声特别大,已经影响大家生活了。”当日,榆树市政府接访现场,恩育乡红庙村村民电话反映村里新建的酒厂噪声太大。榆树市政府立即责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前往处理,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酒厂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加工许可证,符合规定。该厂利用自家产的玉米加工酒,噪声是粉碎机运行时产生的。执法人员已要求其停产整顿,并在粉碎机等产生噪声的设备上加装防震垫、格挡等设施减轻噪声,符合噪声标准才可恢复生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