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十一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11-23 07:59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3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127件。

  高效

  冒雪清理建筑垃圾

  “市政府宿舍小区10栋东侧堆放了许多的建筑垃圾,挡在人行道上,对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当日,市民周先生通过电话向南关区政府反映这个情况。南关区政府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责成曙光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经过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踏查,发现确实有大量建筑垃圾随意丢放,工作人员立即与区环卫运输处沟通,两个小时后这里的建筑垃圾被清理干净。

  快速

  清理占道经营

  家住绿园区青年路北京华联附近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青年路北京华联门前存在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影响居民出行。绿园区政府接到反映后,责成铁西街道办事处处理,铁西街道执法中队实地踏查,并对占道经营的移动餐车进行了清理,同时责令周边商家对存在的违规占用人行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改。今后,执法人员将不定时进行巡逻,对各种占道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暖心

  老旧散小区装门帘

  “谢谢政府给安装的门帘,暖身更暖心。”当日,二道区政府接待现场,几位家住长拖宿舍的居民说,这次他们专程冒雪过来,就是为了表达谢意。原来,为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冬季防寒工作,二道区荣光街道办事处在区政府的指导下,为辖区10个社区29个老旧散小区的158栋楼,安装越冬保温棉门帘921个。门帘挡住了寒风,也温暖了居民心。

  及时

  维修破损楼体外墙

  “墙体修复了,路过时也不用胆战心惊了。”在德惠市政府接待现场,工作人员接到了中央公馆E2栋居民打来的感谢电话。原来,该栋楼西侧外墙保温层大面积脱落,墙体暴露在外无人维修。德惠市政府接到反映后,安排住建局调查处理。经协调,现小区建设单位已经根据居民诉求,对住房外墙皮进行维修。

  迅速

  上门帮老人恢复供热

  “多亏了你们快速抢修,我们才没挨冻。”当日,长热集团接待现场,家住保利拉菲公馆小区的两位老人送来一面印有“服务第一全心为民,客户至上暖至人心”的锦旗。原来本月初,两位老人家里暖气突然不热了,晚上9点钟长热集团接到电话后马上派维修人员赶到老人家,在帮助老人给分水器分组排气时,发现排气口丝扣处漏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修,将漏水管件进行了更换,三日后又进行了电话回访,详细询问供热情况及室内温度。“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维修师傅,想留他们吃饭他们谢绝了,我们俩就做了一面锦旗,一定要交到集团领导手中,你们的行动让我们心里很暖和很感动。”老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