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十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10-25 07:36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110件。

  违反合同要涨物业费 叫停

  “多亏政府介入,物业公司才不敢乱涨物业费。”当日,德惠市中央街七道街住邦小区的商户代表,赶到德惠市局长接待日现场,向接访领导表达感谢。原来物业公司前不久发布通知要上调商户物业费,由原来每平方米10元上调到每平方米14元,商户觉得上涨不合理,便通过局长接待日预约系统进行反映。德惠市住建局派人进行调查,发现该小区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第七章第十八条已约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物业服务费为10元/平方米/月,按建筑面积收取。住建局已督促物业公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收取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承诺不上调物业服务费。

  检测更换楼道灯 亮了

  “楼道里亮起来,回家出行安全了。”当日,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接到了阳光小区居民代表打来的电话。原来,阳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楼道照明设施破损,严冬将至,天黑较早,漆黑的楼道影响了居民的安全出行。绿园区政府得知情况后责成普阳街道办事处处理,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挨个单元进行走访,经过专业人员检测,确定是线路老化导致。经过专业人员几个小时的检修,楼道灯全部更换好,恢复了照明。

  对小区收费有疑问 解答

  “我们小区有居民私自在小区门口安装升降杆并收取居民停车费200元/年。”当日,绿园区政府接访现场,家住弘阳街碧丽湖小区的郭女士认为私自安装升降杆并收费的做法不合理。

  接访领导现场要求普阳街道办事处派人实地查看,经核实了解,碧丽湖小区属单位产权,原是封闭小区,一期旧城改造时将栅栏拆除,后期一直没有恢复。现在产权单位及小区百分之八十业主签字确认,同意将小区重新封闭,并到社区进行备案,符合封闭条件,收费也是用于小区日常维护。经过接访领导的耐心解释,郭女士了解情况后表示认可。

  预付卡内有余额 退回

  “我花费1000多元在美容院办理的年卡,自己只做了4次,现在该美容院却说没有我的相关信息了。”当日,双阳区刘女士通过电话向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美容院不承认她的卡里有余额,也不愿意继续为她服务。了解情况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双阳分局调查核实。经查,刘女士于2019年11月22日在该美容院花1228元办理了年卡(有微信转账记录),年卡包含一年内免费做身体、中胚项目7次,以及终身脱毛项目,其中中胚项目7次不限期,只计算次数。到2021年10月11日,刘女士一共消费中胚项目4次,剩余3次,反映属实。经过执法人员与该美容院经营者沟通,最终经营者退还刘女士500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