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九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09-24 0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92件。

  改造让小区变美丽。“我们这栋楼现在可是变了样,从脏乱差变成了美丽亮。”23日,朝阳区接待现场,家住轻轨湖光花园2期2-5栋的几名居民来到现场,向接访领导表达感谢。轻轨湖光花园属于老旧弃管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下水管道堵塞返臭味、道路破损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朝阳区政府得知此情况后,责成前进街道办事处对小区处理。街道办事处首先在小区组织“三长”队伍,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制订了楼道亮化、下水疏通、人行步道铺设、绿化美化等一系列改造方案。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实施,累计维修亮化楼道灯96盏,疏通清淘下水井32口,铺设人行步道174米,小区改造绿化项目顺利完成。

  查处违规运营车辆。“龙嘉镇祥和路龙嘉小镇门前有很多非法营运的车辆,影响交通。”当日,九台区市民通过电话反映,有车辆非法营运,造成交通拥堵。九台区政府了解情况后,责成区交通运输局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处理。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打非治违”要求,对该地区进行巡查,在此区域内,对已经在路检路查中发现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3辆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非法营运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今后,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加强该路段巡查,发现违规运营车辆及时查处。

  噪音设施整改了。“没有了噪音困扰,安心多了。”当日,榆树市接待现场,逸品南方小区居民代表特地赶来向接访领导表达谢意。原来,逸品南方小区不远处有一粮食加工厂作业时机器产生噪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榆树市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处理。经核查,确认噪声源来自一个稻米加工厂除尘设施的风机及管道。执法人员向该工厂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对噪声源采取屏蔽措施,使排放噪声达到该区域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该厂负责人表示立即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对噪声排放设施进行整改。后续跟踪中,该厂完成了整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