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六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06-22 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恢复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74件。

  政府出面引导成立业委会

  “感谢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盼望已久的业主委员会终于成立了。”当日,绿园区融和嘉苑小区居民代表赶到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对工作人员尽心为居民解决困难表示感谢。居民代表周先生介绍,融和嘉苑小区虽有物业管理,但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部分设施维修不及时,居民关于物业的各类投诉较高,居民多次要成立业主委员会,都因种种原因未成立起来。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难题,居民向局长接待日平台反映了这个诉求。绿园区政府立即指派春城街道办事处和红旗社区协助居民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历时近半年时间,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如今完成了20栋楼、1283户居民的走访工作,成功成立了业主委员会。

  清理僵尸车 重新规划车位

  当日,市民韩先生在宽城区接待现场反映,英伦小镇周边存在僵尸车和乱停车的问题,造成交通堵塞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宽城区接访领导立即责成欣园街道办事处牵头处理此事,欣园街道办事处立即协调区住建局市政办,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踏查,确定问题属实。下一步,欣园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合理规划停车泊位,方便附近居民停车出行。

  义务维修管道获点赞

  “感谢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为你们点赞!”当日,绿园区万福街南阳路新奥蓝城物业代表特地赶到长春水务集团,向接访领导表示感谢。原来,6月15日11时许,水务集团接到用户反映,新奥蓝城小区9D栋1单元单侧无水。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排查情况,发现该栋单侧主杠阀门损坏,导致无法正常供水。根据相关规定,此处维修需物业解决。因物业无能力维修主杠阀门,也无维修经验,考虑居民供水困难的情况,水务集团决定义务帮助维修主杠供水阀门,并及时恢复供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