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五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05-24 08:53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举行了今年第五个局长接待日,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接访,共解决问题159件。
  调度公交公司
  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
  “我孩子在市第六小学西校区上学,乘坐8路公交车,由于车辆少车隔长,每次都要等很久。”当日,德惠市民周先生代表部分学生家长向德惠市交通局反映,该校有很多孩子需要乘坐8路车上下学,希望增加8路车辆,减少等待时间。德惠市交通局接访领导从德惠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由于德惠市第六小学西校区在城区外,主要是学生上下学乘坐公交车,其他客源少。接访领导要求公交公司在学生上学期间,只要车上有学生就保证送到学校,并且在中午、晚上放学期间分别安排3台车接学生放学。
  约谈有成效
  居民拆除违建鸽舍
  近日,汽开区28街区430栋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有居民在楼上搭建鸽舍,养了十几只鸽子,粪便、羽毛、叫声既污染环境又扰民,还有安全隐患。汽开区管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责成区城建部门和所属社区实地走访了解。经过踏查发现,每天早晨,顶楼居民饲养的鸽子叫声不仅扰民,还造成大量鸽粪堆积在楼顶,私自搭建的鸽舍属于违章建筑。执法人员约谈了养鸽居民,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让他自拆违建鸽舍。20日,养鸽居民已自行拆除鸽舍。
  防患于未然
  维修松动大理石板
  近日,有市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绿园区普阳街与西安大路交会处,金色华尔兹大厦2栋2单元4层至5层之间大理石板张开三分之二,从缝隙掉落石子,存在安全隐患。绿园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区住建局协调处理,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边联系房屋相关施工单位,一边在现场设立警戒线等警示标识,以确保居民日常出行安全。施工方经过几天施工,此处大理石板脱落问题得到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