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1年第三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1-03-23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接访,当天共解决问题123件。
  引导渣土车合理停放
  当日,九台区居民通过电话反映,城子街道路两侧经常停放大量运输渣土的车辆,严重影响此处交通秩序,且运输车辆过高,也影响道路两侧商户的正常经营。接访领导现场了解到,由于城子街道路两侧路肩没有改造,是沙土路面,无法施划停车泊位,所以交警部门没有在城子街道路两侧设立禁停标志,只有在两侧路肩改造完毕后,施划好停车泊位,交警部门才能设立禁停标志。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成对城子街道路两侧路肩改造。 目前,九台区政府已经与交警部门沟通,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引导车辆到别处停放。
  严查私屠滥宰摊位
  “空港开发区102国道两侧存在当街屠宰摊位,看着特别血腥,还影响环境。”市民马女士通过电话,向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反映有人沿街屠宰牲畜。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责成兴港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前往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巡查发现,102国道两侧确实存在私屠滥宰摊位,商贩当街宰杀大型牲畜。为了维护国道周边环境,保障饮食安全,兴港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农贸市场肉制品检疫情况进行彻查,向商户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对102国道两侧私屠滥宰摊位开展集中整治,现场取缔102国道沿线私屠滥宰点位3处,暂扣屠宰工具、电子秤等物品12件,暂扣未经检疫肉品130公斤。
  及时清理建筑垃圾
  二道区政府接到市民反映,苇子村高铁桥南、洋浦一路西侧存在一个大型建筑垃圾堆。二道区政府立即责成英俊镇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调查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拦截一台违规运输车辆。通过驾驶员提供的线索,锁定王某为违规收储建筑垃圾的当事人。英俊镇行政执法中队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办案,当事人王某投案自首,承认违规处置建筑垃圾100余车,获利10000余元。按照《长春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王某将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并对王某予以行政处罚,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实施法律制裁。目前,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