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0年第十一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0-11-24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接访,当天共接访问题72件、接访116人次、办结问题55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7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2件,当天接待并处理26件。
  协调处理 供热恢复
  “之前办理停供,现在想恢复供热,却不能缴费。”当日,九台区新城一号小区13栋2单元业主孙女士反映,自家小区由荣祥供热公司供热,供热公司张贴的交费通知截止时间是10月20日,张女士在10月7日想恢复供热,却被告知无法缴费,现在家里很冷,70多岁老人已经冻感冒。
  九台区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区住建局调查核实。经了解,《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热用户每年九9月20日前到供热经营企业办理停热或者恢复整个供热期用热手续。荣祥供热公司依照此规定拒绝张女士恢复供热的要求。接访领导考虑到张女士家中情况特殊,现场协调供热公司,为张女士办理恢复供热手续。
  经开八区4栋2单元204室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经开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时协调供热单位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入户查看。经核查,该业主家的供热电磁阀门故障,导致阀门无法正常关闭。维修人员免费为其更换了新部件,室内给水循环经过疏通恢复顺畅,室温得到逐步提升。
  树倒砸车 协调理赔
  近日,长春迎来罕见极端天气,导致树木结冰,发生多起树枝掉落车辆被砸事件。刘先生将车辆停放到净月高新区金宝街金色摇篮幼儿园对面,掉落树枝导致车辆受损。韩先生将车停放在南关区文庙路公共停车位上,被路边折断的树枝砸中。侯女士驾驶私家车行驶至绿园区铁西街蓉桥一号小区外,路边大树掉落一个大树杈,直接砸到车辆……这些车主通过12345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了问题。针对树木砸车的情况,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已经与相关保险部门协调理赔事宜。
  义务维修 燃气恢复
  “你们办事效率高,我要为你们点赞!”当日,家住君地天城9栋一居民通过电话,为长春天然气集团点赞。原来,今年68岁的张先生曾由于家中无燃气,拨打服务电话进行故障报修,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供气正常。无燃气是因为室内燃气管线被私自改动过,为了保证供气安全,此前工作人员关闭了表前阀门,并告知业主需要整改后方可恢复使用。家里不能用气,这可把张先生急坏了,由于已上了年纪,对私自改动管线的事儿也说不清楚。长春天然气集团了解到张先生的困难后,立即指派兴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免费整改并恢复了供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