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0年第十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0-10-22 08:45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当天共接访问题112件、接访170人次、办结问题96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0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79件,当天接待并处理30件。
  现场问题马上处理——
  修复施工孔洞 封堵漏雨窗缝
  “管道施工后孔洞没有封堵,现在总有老鼠进出,希望封堵孔洞。”21日,长热集团接待现场,安达小区26栋3单元居民反映这一情况。接访领导责成朝阳事业部安排维修工人前往处理。工作人员带着维修材料对孔洞进行修复,社区还在孔洞内投放灭鼠药。
  “只要一下雨,房子就漏水。”21日,经开区万科洋浦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洗手间出现窗户漏水情况。因房屋已过质保期,物业不能提供维修服务。经开区管委会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区住建部门协同东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经了解,系居民家窗户墙体密封不严导致漏水。接访领导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先由街道和小区物业为漏雨部位打胶密封,随后由物业按照流程申请启动物业维修基金,从根本上解决漏水问题。目前,维修人员针对漏点已经开始打胶密封作业。
  预约问题提前处理——
  拆除“大锅盖” 站台换新颜
  南关区明珠街道居民反映,许多小区存在外挂“大锅盖”。南关区政府责成明珠街道城建科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对安装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逐户走访,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对那些不自行拆除的进行集中拆除。目前共拆除300多个“大锅盖”。
  市民刘先生反映,25路沿线丰顺街和立信街的公交站牌过于简陋,不少市民找不到站点。长春公交集团责成25路车队协调处理,车队将情况反映给了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踏查后,很快将两处公交站牌更换。
  受益居民表达谢意——
  培训费用退了 扰民噪音没了
  21日,侯女士通过电话为汽开区教育局点赞。原来,今年年初侯女士为孩子在“小新星国际教育”缴纳了2019年至2020年培训费共计5000多元,因疫情期间外教课取消,侯女士要求退款,但学校不予退款。汽开区教育局安排工作人员与该教育机构取得联系,经协商,学校将所剩费用退给家长。
  21日,长春新区宝来雅居小区14栋多位居民通过电话向相关部门表达感谢。居民此前反映,14栋楼下饭店排风设备裸露在外,夜间作业噪音非常大。市生态环境局责成新区监察人员现场检测,显示噪声超标,要求该店立即对排风机进行隔音降噪处理。此后监察人员回访,确认整改后噪声符合排放标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