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20年第七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20-07-22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对市民诉求和建议紧急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呼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当天共接访问题117件,接访人数214人次,办结问题95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17件,提前处理并答复84件,当天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处理33件。
  重接供水管道 保居民用水
  “感谢领导,帮我们恢复了供水。”21日,家住河东路附近的居民周女士通过电话,为二道区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原来,周女士所住的地段属于拆迁区域,因周围拆迁施工导致原供水管线破坏,致使周女士等未搬离居民饮水困难,并且该区域老年人、残疾人居多,非常不便,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用水问题关乎百姓的日常生活,切实解决以上问题迫在眉睫。二道区政府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会同水务集团到现场踏查,发现该区域管线改造情况复杂、工程量大,经过与水务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多轮分析和方案讨论,最终采用支管置换方式解决居民用水;重新铺设供水管道与市政供水管线对接,逐一排查管线路由,最终选定最合理管线走向,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该区域平房区供水将得到恢复,彻底解决了长青十二队东荣回迁区等多处居民用水的难点问题。
  免费更换燃气设施 让小区用气更安全
  “服务暖人心,为你们点赞!”富锋清华园小区居民代表侯先生通过电话,向长春天然气集团表达了感谢。原来,为了保障供气安全,为客户打造安全舒适的用气环境,长春天然气集团为富锋清华园公租房、廉价房、廉租房的2300户居民免费更换自闭阀和长寿命胶管。
  此次改造由集团公司制定施工方案,亨泰南部新城客户服务中心负责施工,采取以楼栋为单位集中更换、提前在单元门张贴通知、分区域分时间段调配专人指挥现场等多种方式,及时、快速地指派专人上门服务。在施工的同时,还会对居民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降低燃气事故的发生几率。针对首轮未更换的居民,服务中心会再次安排第二轮、第三轮排查入户为其更换,保证2300户居民都能够尽数施工。
  治噪音扬尘 石料厂安静了
  “小区旁边有个石料厂,每天切割石料、大车来往不断,不仅尘土飞扬,噪音更是影响休息。”宽城区北环城路与凯旋路交会某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了石料厂扰民的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投诉后,立即责成监察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处为北环物资经销有限公司,存在夜间装卸物资产生扬尘和噪声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宽城区分局已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做出处罚决定,同时召开三方协调会议、加入业务微信群等举措,公开整改进程、接受群众监督,并敦促企业限期整改。
  目前,该公司按照整改要求于晚10:00至早6:00之间不再采用机械作业,并出资40余万元购买了高压喷淋设备、挖掘了深度120米的深水井、购买了高密度防尘网,能够及时对进入场地内的堆放物料进行喷淋和覆盖,扬尘、噪声问题得到解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