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文件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和调整
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

长府发〔2018〕2号

时间:2018-02-23 10:33 来源: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吉政发〔2017〕33号)要求,市政府决定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力事项22项,承接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25项。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本系统部门召开1次事项指导会,逐项进行指导并签订《事项对接书》,做到国家、省、市的行政许可事项承接到位、取消到位、下放到位、调整到位,并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做好跟踪督导工作。同时,按照《长春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做好《长春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长春市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的修订工作。市政务公开办要组织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将取消、暂停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剔除,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取消、下放和调整等行政许可事项均需在大厅进行公示。
 
  附件:1. 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 承接省政府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长春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长府发2号附件.pdf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