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府办文件

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10 15: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政府网站监管工作要求,市政府办公厅于5月26至30日对全市政府网站(含政务服务平台)开展了集中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整体情况
  本次检查涵盖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系统登记的网站,共计53家。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个,市直部门网站35个,县(市)区和开发区门户网站15个,政务平台2个,检查覆盖率100%。
  检查以自查、复核方式开展。从具体检查情况看,我市各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较好,53家网站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与一季度相比,各单位在网站信息发布频次、栏目更新时效性方面显著提高,在互动交流畅通性、规范性方面进步明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都能够态度端正、高效整改,如处置断链错链,及时依照标准公布领导简历,按规范要求发布互动回复信息等等。
  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单位网站存在信息集中突击更新、卡点更新现象;二是一些网站存在暗链、断链及网站信息不标明来源和出处等问题。各单位对此要足够重视,加强常态化管理,提高精细化办站能力,用“绣花功”做好政府网站各项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加大惠企惠民政策宣传力度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布惠企惠民、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等各类政策文件及其解读信息,为公众及时掌握各项政策提供便利。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惠企惠民政策”专栏,各单位要做好信息报送,及时上报本单位所发布相关政策文件及其解读。
  (二)完善发布机制建设,确保网站信息内容规范安全
  各单位要完善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工作机制,加强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环节流程建设,特别是要加大信息审核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并纠正错漏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三)做好网站过时信息归档清理,提高网站信息管理规范
  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本单位网站进行必要的清理,重点是精炼网站功能,清理网站过时的冗余信息。除了现行有效的政府文件、政策及公开类信息外,对于过时的动态信息、难以更新的专题专栏、已无来源保障的栏目等归档下载到本地保存。
  (四)着力增强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实效
  及时公开网民留言、留言时间、答复内容、答复时间、答复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留言回复工作,完善办理流程,提高答复内容质量。
  (五)做好政府网站自查自检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府办函〔2019〕48号)中的检查指标,开展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问题自查整改到位。
  (六)做好ipv6改造及填报工作
  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要把ipv6改造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网络性能,改善服务质量,保证用户在ipv6环境下的实际访问体验。
  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8月7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