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带队赴吉林市开展对接合作
发挥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
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时间:2022-08-03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市长王子联带领发改、科技、工信、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吉林市开展对接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市长王吉参加活动。

  吉林化纤集团是吉林市碳纤维产业龙头企业。王子联一行来到吉林化纤碳纤维实验室检测分析中心,详细了解高品质聚合物制备技术攻关等情况,实地察看年产1.5万吨碳纤维生产车间、年产4万吨碳纤维原丝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艾仕得高性能涂料项目建设现场、中油吉化ABS生产线,王子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业发展等情况。

  王子联在考察中说,当前,长春正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六城联动”,“点、线、面”结合,全域化发展。这对长吉合作而言,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两地要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加大工作力度,为全省区域协同发展作出示范。要整合长吉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在产业价值链的不同环节,研究构建互补分工的协同关系,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推进产业链有序高效衔接,携手共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双方提出,要以专业化、差异化分工协作为导向,着力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积极推动吉林市化工、碳纤维产业与长春市汽车、装备制造业融合发展,提升两市产业融合度,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产业、项目、人才等领域的对接交流合作,构建长吉协同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市政府秘书长赵心锐,吉林市领导王立君、张静辉、赵洲洋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