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
2022年度第8次(扩大)会议
永葆“奋斗有我、就在吉林”昂扬姿态
加快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时间:2022-06-28 07:45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政府系统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系统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一线工作法、链长制、赛马机制,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让绿色成为发展的亮丽底色。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结合城市更新,保护好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充分落实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与全面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一主”担当,全力推进“六城联动”,实施“十大工程”,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快恢复长春经济,奋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要提升班子建设水平,树立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政府形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