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政府与中国一汽举行座谈
现场办公解难题助力一汽发展
携手并进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

时间:2022-06-28 07: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市长王子联带领发改、工信、财政、规自、交通、商务等部门和相关城区、企业负责人来到中国一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助力一汽发展,携手并进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

  今年以来,中国一汽积极应对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等不利影响,化危为机、砥砺奋进,坚决稳产保产、拓市增量,经营指标超过预期。座谈会上,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发展、物流园建设、产业园建设、市场开拓等事关一汽及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现场商榷,共同研究破解难题的路径。

  王子联指出,中国一汽重返健康快速发展轨道,对于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一汽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一汽各主机厂和零部件配套企业经营发展扫清障碍。要紧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如期实施,早日达产达效。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提高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和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撬动长春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要建立市政府与一汽定期会商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全力推进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

  座谈会前,王子联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中国一汽总经理邱现东,马延峰、王海英、杨少清、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