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在全市工业经济调度推进会议上强调
攻坚克难实现目标 聚力发展率先突破

时间:2022-06-27 07:49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推进会议,总结1至5月份工业运行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工业经济重点工作。市长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入实施“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全力推进工业重返健康发展轨道。

  王子联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当前,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暖态势明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自我加压,锚定目标,采取更加坚实的举措,力争把疫情对工业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建立、细化会商研判、预警预报机制,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盯住一汽、长客等重点龙头企业,全力支持一汽释放产能,带动供应商、全产业链企业提产能、抢进度、补损失。盯住规上工业企业、亿元以上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抓提升,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释放产能。

  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四个服务”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各地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要下沉到工厂、下沉到车间,进一步强化包保服务,建立包保台账,随机抽查核实。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资金、用工、原材料、市场等问题,要逐一研究破解。对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政策,通过微信服务群、万人助万企线上线下推动落地落实。

  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为长春发展增添后劲。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提高调度频率,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用工、用能和资金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围绕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引进更多产业链上的核心项目、上下游衔接的重点项目、能带动产业集聚的龙头项目、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的关键项目,以优质项目激发长春发展活力。

  马延峰、陈宇龙、曹武、杨少清、华景斌、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