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进一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务实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
切实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2022-06-18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专题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进一步研判形势、调度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务实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既要“防得住”又要“放得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卫健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与会同志深入研究讨论。
  张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规律的研究把握,树牢底线思维,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一要突出“外防输入”,筑牢安全屏障。充分运用公安、政数系统大数据平台,精准推送、精准排查外地来(返)长人员,主动提醒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履行常态化防控责任。二要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餐饮、商超、公共交通等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限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精准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三要聚焦提能力,全面强化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力量储备,进一步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四要精心做好大型会议、节庆活动、展会等组织保障,坚持科学精准,在审慎评估的基础上,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人员管理,加强应急预案和演练,不断提高防控针对性有效性,保证万无一失。五要常态化开展检查督导,及时发现漏洞,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消费回补、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提振发展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明、姜保忠、邵波、赵显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