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全体会议
依法忠实履职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17 08: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忠实履职,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服务保障。市长王子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汇报。

  在肯定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后,张志军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省委确定的“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主体、稳投资、促消费、惠民生、防风险。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主攻方向,依法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属性,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民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聚焦防疫情、保民生、守底线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做好“经济体检”。当前,要围绕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等工作,加强审计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政策及时兑现,助力疫后经济恢复。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上报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项和苗头性问题,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三要狠抓整改落实,通过问题整改“治已病”“防未病”,建机制、堵漏洞、补短板,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张志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审计监督能力水平。市委审计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办公室要落实落细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依法审计,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自觉恪守权力边界,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孙继光、马延峰、姜保忠、徐连东、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