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人才引培服务行动”为企业广纳贤才

时间:2022-05-21 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吉林长春抖加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很早便开工了。一复工就接到两个新订单,加之此前堆积下来的订单,企业想要赶超进度,急需人才的支撑。
  “多亏长春市人社局开展的‘人才引培服务行动’,几天时间里就为企业吸引了40余人来面试。目前已有两人上岗,填补了公司文案人才缺口。”抖加科技总经理田岩说。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人社局于8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人才引培服务行动”,发挥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平台作用,引导、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留长就业创业,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政策宣传“及时雨”,给力
  对于长春财经学院应届毕业生来说,12日举办的“长春财经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政校企供需洽谈线上交流会,无疑是场“及时雨”。长春“‘长’聚人才——毕业季专项行动”都有哪些新举措?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留(来)长求职创业补贴、住房保障都有啥政策?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一番“云宣讲”,为应届毕业生们找到了方向。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引培服务行动”以“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为载体,着力了解“1+6”产业链重点企业人才服务需求。利用吉林省人社厅“96885”热线,长春人才网,长春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提高人才政策知晓率,为长春拴心留人。
  政务服务“一张网”,便捷
  “长春针对毕业生提供的档案转递手续延长办理服务,真的很贴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吉林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应届毕业生刘怡雯刚刚在抖加科技上岗,承担线上孵化项目的新媒体文案工作。她最担心的两件大事——找工作和办档案,长春人社部门都帮她解决了。
  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有利于解决企业“招工难”、人才“求职难”问题。为此,市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吉事办”“档案帮手”等网上办理系统,开展人事档案、人才公寓、党组织关系接转等业务,实现办事人员“零跑动”。特别是对于2022年延迟离校的毕业生,档案转递手续可在毕业生实际离校后再行办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同时,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取消报到环节,正在有力推动年轻人成就就业梦想。
  供岗求职“云招聘”,安心
  复工后,长春市觊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面临财务主管、会计、会计实习生等人才紧缺的窘境。公司总经理齐云彪第一时间想到向人社部门求助。“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我们精准推荐了不少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参与网络招聘会,我们也成功对接了一些人才。”齐云彪说。吉林工商学院应届毕业生马思雨,便是通过线上招聘会入职觊达会计公司的见习会计。对于公司呈现出的新人新气象,齐云彪感到很欣慰。他说:“政府还为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发了见习补贴,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了解,在长春市“助企抗疫,惠企引才”公益性网络招聘月活动中,包括汽车产业、生物医药、高新科技、农业、物流等在内的179家企业,招聘总人数为4518人,截至目前已收到简历投递量为4484份。“‘长’聚人才——毕业季专项行动”则面向社会发布了66家用人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260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30个,以活动实效为企业广纳贤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