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到南关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共克时艰不负韶华
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长春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0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市长王子联到南关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战略部署,以“四个服务”为抓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长春高质量发展。

  楼宇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经济活跃度的一张“晴雨表”,一座座商业楼宇拔地而起,在延展城市天际线的同时,也支撑起城市经济发展的新高度。集商业、写字楼于一体的长春国际金融中心,投入运营一年来已有众多企业入驻。在一路之隔的华润中心,290米高写字楼正快速推进,与之相邻的万象城购物中心计划明年开业,招商工作紧锣密鼓,已有多个首次进入长春的品牌落户。作为复合型城市综合体的鸿泰城市广场项目已近尾声,吸引了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入驻。

  王子联强调,楼宇经济是中心城区发展的潜力所在、后劲所在。要结合区域资源特点,坚持高起点布局、高品质建设、高效能开发,大力培育发展一批品牌化、特色化楼宇集群和产业商圈。要进一步提升运营和服务水平,招引一批总部企业、知名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建设多业态共生发展的资源聚集地。

  历史文化街区不仅能留住城市记忆和乡愁,还是外地游客认识长春、了解长春的重要载体。在新民胡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现场,王子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他强调,要深挖文化内涵,着力保护历史风貌、延续城市记忆。要创新运营模式,合理规划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长春新的消费中心。

  在轨道交通6号线南湖中街站,王子联深入盾构区间,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以轨道交通大建设带动城市能级大提升。

  在南关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王子联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要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延峰、赵心锐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