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紧盯重点任务 强化行业整治
我市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时间:2022-05-20 08:25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动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德惠市、经开区、九台区分别汇报了线索核查整改、重点区提升、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规自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建委分别汇报了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力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内容要求,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强化依法打击,持续加强线索核查,组织开展打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同步开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努力深挖一批庇黑护恶腐化堕落的“害群之马”。强化行业整治,适时组织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集中打掉一批利用在校学生实施黑恶犯罪以及违规执业、医疗骗保、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套路贷”、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安置帮教,总结推广“安置帮教一体化”工作模式,持续开展跟踪监管、教育帮扶,严防重新犯罪。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用扫黑除恶斗争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杨维林、任贵利、李军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市)区、开发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