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在实地督导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4 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实地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项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使命感,落实落细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加快施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鼓足干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人民大街下穿隧道工程是我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3月初开工,对加速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和完善南部新城交通路网意义重大。张志军察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施工进度,检查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项目方和施工方,严格按照防疫手册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科学设置隔离过渡区,做好人员闭环管理,严防发生疫情风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一个人,确保万无一失。要挂图作战,增强工作紧迫感,在确保防疫和生产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抢进度,全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立夏一过,雨水增多,张志军十分关心城市防内涝、雨污管线分流改造、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在湖西路雨水管线工程现场,张志军察看施工进度,调度听取全市五大污水处理系统“一厂一策”提质增效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部署全市防汛重点工作。
  他强调,防汛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市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未雨绸缪、超前防范,做足充分准备,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疏堵结合,强化源头治理,全力加快工程性措施施工进度,科学安排施工时序,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疫措施,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真正把好事办好。要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河湖湿地连通工程等,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形成源头减排、分水蓄水,蓄排并举、就近消纳,管网排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进一步改善水体水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