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2022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时间:2022-01-26 07: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2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意见》《长春市规章制定公众参与办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是长春一张亮丽名片。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让群众及时了解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真真实实感受到生活质量提高。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建设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要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产业创新为引擎,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加快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长春双创“升级版”。

  会议强调,要抢抓“双碳”机遇,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聚焦生态强市和“双碳”示范城,主动对接全省“三个三峡”工程,发展新能源产业,调整能源结构,节约能源资源,推动我市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服务业转型跨越、提质增效的关键期。要聚焦国家战略和省、市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头部经济、首店经济,不断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服务业在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要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和相关配套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保护新机制,把落实“田长制”与黑土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工作等结合起来,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指出,政府规章制定过程中的公众参与,是立法和决策民主化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民意渠道,采纳公众智慧,切实提升立法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