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

时间:2022-01-22 08:29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中共长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继光就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行通报,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主持通报协商会。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杜剑、民盟市委会主委孙俊奇、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孙忠林、民进市委会主委禹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林林、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冷向阳、市工商联主席许明哲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邹勃先后发言。大家认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案促改、坚持以质提效、坚持多措并举,筑牢政治防线,打造良好生态,不断推进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高了治理腐败效能,保持了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与会党外人士还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中担当政治责任,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关心、支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敢讲真话实话,能建真言诤言,做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者”和“参与者”。要在多党合作实践中增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帮助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改进作风,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舆论氛围。要在完善工作机制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长春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