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调研城建重点工作时强调
早谋划 早开工 早见效 全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

时间:2022-01-20 08:02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市长王子联深入城建工地、街路、居民小区等处,逐项研究今年城建重点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难题。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人民群众更高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为“六城联动”奠定坚实基础。

  王子联来到甲二路、南湖新村中街、摩天活力城、自由大路等处,详细了解断头路卡脖路、交通治堵、精品街路提升改造推进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出行的交通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有效畅通微循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在抚长高速人民大街改移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吴家店站等地,王子联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他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冬季不停工项目建设进度,提前做好今春城建工程开复工项目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完工、群众早受益。要全力做好施工路段的交通组织、疏导工作,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在福祉大路排水泵站、净月高新区永安小区、经开六区,王子联详细了解易积水位置深化治理方案、雨污分流改造计划、二次供水施工安排。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分批次、分步骤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城市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就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王子联强调:

  要坚持建管并重。强化城市管理,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狠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整治,让城市更整洁、更有序、更宜居。

  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要做好冬季不停工项目的施工安全和取暖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要确保农民工权益。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坚决做到工资拖欠“零容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快乐过大年。

  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贺、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