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促进产业集聚做强
市领导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22-01-18 08: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宪昱率调研组到我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实地考察文化企业,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

  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成立于2010年,是由民营资本全资打造、吉林省规模最大的文化产业重点集聚区、现代服务业重点集聚区。观看吉林省装库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屋软装云计算系统”为客户进行“选配式家装”,观摩吉林爱探索教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多学科数字孪生教学实验平台》演示试验,调研组对文化产业公司借助于高科技对文化资源进行的创造与提升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长春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格局,文化创意产业是重要突破口,长春文化创意产业大有可为。科技园要利用好平台资源,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支持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在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吉林品牌展厅和吉林各市(州)城市品牌直播间,调研组详细听取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品牌营销模式的介绍,了解园区在赋能我省农业、汽车、现代中药、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构建吉林品牌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调研组指出,产业园要千方百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完善产业链条,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和机构加入,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把我市打造成享誉全球的影视文化高地、引领未来的数字产业基地、聚力美好生活的文化创意中心,叫响文化创意产业的“吉林品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