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在部署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工作时强调
以“六城”辐射带动“六双” 提升区域整体实力
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2-01-15 08:51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长春市与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对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强调,当前,市州合作进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以“六城”辐射带动“六双”,提升区域整体发展实力,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讲话。市长王子联主持。

  会上播放了对接合作工作成果专题片,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审议了2022年长春市与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对接合作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等文件。

  张志军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对接合作工作成果,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支撑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六城联动”的现实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对接合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战略对接上再聚焦,以实施“六城联动”为支撑载体,加强长春与各市(州)战略对接、规划衔接、载体谋划,以“六城”辐射带动“六双”,提升区域整体发展实力。要在产业融合上再深化,围绕省委“打造三大万亿级和若干千亿级产业”目标,共同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产业深度融合。要在平台搭建上再拓展,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促进开放平台共享,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用。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聚焦“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六城联动”加强项目谋划,强化要素保障,狠抓项目落地,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王志厚总结了对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一阶段的工作,指出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开局良好、初见成效,对接合作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协同发展意识,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围绕“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和实施“六城联动”,扩大联合招商成果,再落地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创新机制、运用“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对接合作工作新局面。

  王子联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对接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实施“六城联动”,进一步把对接合作落实到战略规划上、落实到产业互补上、落实到重大项目上、落实到管用的机制上、落实到明确任务上,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以“严新细实”标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对接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长春市与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对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