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到九台、莲花山调研时强调
抢抓黄金发展机遇期 高质量打造冰雪经济新高地

时间:2021-12-07 08:39 来源:
【字体: 打印

  6日,市长王子联到九台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就发展冰雪经济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我市资源优势,突出全域、全时段、全产业链,培育具有长春特色的冰雪经济体系和冰雪消费文化,高质量打造冰雪经济新高地,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开板后,这里人气颇旺,游客们在白茫茫的雪道上体验滑雪带来的激情与乐趣。王子联走进游客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滑雪场经营、项目建设、未来发展思路及周边餐饮、住宿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性、体验性、游乐性等多方面需求。

  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王子联来到天定山滑雪场和长春冰雪新天地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滑雪场运行情况、建设进度等。滑雪场内游人不断,长春冰雪新天地各景观点位施工正在有序进行。王子联强调,要统筹安排、加快推进,高标准建设冰雕雪雕等景观和冰雪娱乐项目,建出特色、打出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长春感受北国风情,体验冰雪乐趣。在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王子联希望滑雪场加快升级改造,成为拉动冰雪消费市场的重要载体,为加快建设文旅创意城赋能。

  王子联强调,冰雪经济正处于黄金发展期,也是长春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的战略机遇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规划引领,用足用活用好长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加大冰雪品牌推广力度,挖掘长春冰雪文化内涵,构建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要策划包装一批市场潜力大、产业引领性强的冰雪旅游项目。要推进冰雪旅游与文化、休闲、健康、养老、民宿等产业结合,加快完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围绕各环节严抓细管,确保场所、活动、交通、食品安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稳定的旅游消费环境。

  赵显、赵心锐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