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精细管理

时间:2021-09-22 07:50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关于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长春市保留证明事项清单(2021)》《长春市取消证明事项清单(2021)》《长春市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长春的重要城市品牌,也是全市人民倍加珍惜的荣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投入力度,修补“城市伤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绿化美化。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彻底整治城市乱象。要广泛动员全市方方面面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做好城乡统筹,推动文明城创建向农村拓展,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农村面貌尽快实现大的改善。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履行整改问题的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着力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常态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推动府院联动,做好重大案件协调和重大矛盾化解。要强化法律顾问团作用发挥。

  会议指出,做好“减证便民”工作,对于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要进一步拓展范围,统筹推进证明事项改革,建立目录动态调整机制,逐步扩大告知承诺事项范围,最大限度便企利民。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保留、取消及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清单。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对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随意将核查义务转嫁群众和企业的,坚决予以纠正并严肃追究责任,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

  会前就《行政复议法》进行学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