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我市14家单位12名个人获全国体育先进表彰

时间:2021-09-22 07:43 来源:
【字体: 打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正在西安进行,在全运会期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大会也如期举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评选表彰是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四年一次的评标达标表彰类活动,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示范意义。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以及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晓明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表彰。

  近年来,长春市体育局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互联网+全民健身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就,全市年均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0余项次,形成“月月有大赛、周周有比赛、天天有活动”的良好氛围,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覆盖率达100%,城乡体育公共服务逐步实现均衡发展。

  在本次表彰中,作为全国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了“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全国第一个培养出冬季和夏季奥运冠军的体育运动学校,建校三十余年来,先后培养出奥运冠军王皓、周洋,奥运亚军程明、韩天宇、陈德全,世锦赛冠军齐广璞、魏绍轩,还有王春露、杨阳、冯凯、安玉龙、袁野、李野、李嵩楠,张付,魏亚楠等世界冠军。目前,该校输送的世锦赛团体冠军魏绍轩正在征战西安全运会;以世锦赛冠军齐广璞为代表的24名在训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国家队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

  长春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先进单位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春市长跑协会

  长春市宽城区体育职业学校

  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

  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长春市财政局教科文处

  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中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长春市体育馆

  长春市南关区文化和旅游局

  先进个人

  王玉春 王庆国 王 廓 刘 友

  孙 军 李洪亮 李晓杰 佟 刚

  张守伟 张嘉文(女) 赵成九

  温良杰(女)

  先进集体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