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问题帮办 助企发展
汽开区发展服务团首席专家组团上门服务

时间:2021-09-17 0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财税专家的答复很有针对性,对我们帮助很大。”——吉林盛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嵩。

  “我们希望了解的针对初创高科技企业优惠扶持政策,中小企业服务团专家解答得很准确,对于我们提出的,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专家也带回去,承诺尽快答复解决。”——吉林省亦方亦圆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海瑞。

  16日,汽开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之“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现场服务活动来到盛世汽车产业园。一上午时间,共收集企业各类问题和发展需求186个,现场答复法律诉求、减税降费、信用贷产品等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实事92项,受到企业好评。

  2020年刚刚投入运营的盛世汽车产业园,是汽开区专业孵化汽车产业初创企业的“双创”基地之一,在孵初创企业已有百余家,呈现出初创企业多、高新技术企业多的突出特点。

  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有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现场服务活动,吸引了来自园区53家非公企业共计112名管理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服务台,采取现场答疑的形式,由汽开区法律、金融、财税、科技、人才、党群和中小企业7个发展服务团首席专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对接服务,面对面征集企业需求,共收集企业各类问题和发展需求186个,现场答复法律诉求、减税降费、信用贷产品等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实事92项。

  同时,还积极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结合职能部门业务工作,向企业发放《吉林省关于创建“红色孵化器”助推民营企业孵化成长16项举措》《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等中央、省市和区有关扶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法律案例宣传材料800余份,有力推动了惠企政策落实、助企服务落地。

  今年,汽开区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资源优势,有效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在全市率先组建了法律、金融、财税、科技、人才、党群6个发展服务团。通过整合专业资源、聚集专业力量、发挥专业特长,采取“线上+线下”预约式、“走下去+请上来”巡回式、“组织联建+单位共建”结对式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定期深入企业把脉,开展问诊、组织会诊、集中复诊,设立首席咨询服务专家热线,举办“发展服务团”“解难答疑发布会”,印发《国家、省、市企业扶持政策汇编》《长春信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宣传手册》,在财政补助、用地保障、涉税指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着力防范化解企业运营风险,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用好用活政策等方面多出点子,多想办法。

  截至目前,汽开区发展服务团已先后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36次,帮助272家企业办理了税收减免等相关补贴政策;帮助50余家企业与吉林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了贷款意向,促进项目落位,释放党建引领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汽开区将积极推进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发展服务团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效能,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双赢双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