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中法不断创新完善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学思查改做 队伍整顿精准实效

时间:2021-04-12 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中级人民法院着力谋划部署体现长春特色、法院特点的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学、思、查、改、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创新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学为先导,突出对党忠诚主题,市中法组织干警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体干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近年来两级法院违法违纪情况,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召开“双满意”先进事迹报告会,近距离感受全市楷模法官、标兵法院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学习先进、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市中法还配发统一制式学习笔记本,集中记录学习内容与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校正干警认识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思想偏差,营造思想认识正向提升氛围。

  学查并举,紧盯影响司法公正的堵点,市中法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反馈意见和省级第一指导组调研指导意见,对立案难、执行难、超期积案、涉诉信访等突出问题,严格做到照单全收、逐项整改、逐条落实。同时,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面向代表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基层群众等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收集问题线索,确保教育整顿听群众呼声、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学改同步,针对“立案难”问题,市中法积极开展方便群众诉讼行动,严格执行立案登记制,规范调解与立案程序衔接,推行自助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绿色通道。针对“案件久拖不决、超期积案”问题,正在开展清理旧存未结案件专项行动,将定期调度并适时召开审委会集体研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