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检察院:“四字要领”下好教育整顿先手棋

时间:2021-04-08 07:37 来源:
【字体: 打印

  压实责任谋在“前”、细化方案抓在“实”、工作推动重在“深”、借好外力贵在“联”,市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把握“四字要领”,以自我革命的决心、直面问题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有力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对应市教育整顿五个专项工作小组的基础上,增设学习教育专项小组。各小组都能够超前谋划,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具体任务、时间安排、人员构成等内容,确保层层压实责任、组组认领任务、人人明确分工。

  按照“符合上级要求、切合工作实际”的原则,市检察院研究制定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紧紧盯住“四项任务”,牢牢把握“三个环节”,共列明9个方面重点任务、62项具体任务。其中,规定动作48项、自选动作14项,将各项任务的具体内容、完成标准、完成时限以及主责和配合部门予以进一步明确,为教育整顿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教育环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各党支部每周六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参加政治轮训,上好理想信念课;充分挖掘、选树一批树得起、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上好英模传承课;通过组织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研读《警示录》、组织廉政教育报告等方式,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好正风肃纪课;突出抓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出台了十条便民利民措施,明确了加大民生领域检察监督力度、保护群众“头顶上”“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等工作任务,上好担当作为课。

  坚持开门搞整顿,市检察院邀请部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借助省级指导组、市委指导组进驻契机,主动对接对口部门,接受指导组“面对面”指导。日常工作中,建立起“动态日报、总结周报、经验专报、要情即报”的“四报”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确保指导组随时掌握市检察院工作进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