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到德惠市调研时强调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 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03 07:38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市长张志军到德惠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惠发街道永生村是张志军脱贫攻坚包保联系点,他到脱贫户侯振发、徐井祥家走访慰问,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脱贫群众说,驻村工作队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发展肉鸡养殖、手工编织等扶持项目帮助他们增收,实现了脱贫摘帽,日子越过越好。张志军要求当地干部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既有扶贫政策稳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鼓励脱贫群众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续加油干,努力过上美好生活。

  在惠发街道办事处,张志军主持召开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脱贫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德惠市汇报。张志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鲜明人民立场、强烈担当精神、科学实践经验、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平稳有序推进帮扶政策优化调整,持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作为全国县级城市中唯一的“中国食品名城”,德惠市要在发展县域经济、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当前,要突出抓好备春耕生产,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门红。

  赵显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