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靶向攻坚 百日奋战破解一汽快速发展瓶颈

时间:2021-03-02 06: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着力打造全省新增长极,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市区三级合力攻坚的重点方向。

  农历辛丑年春节刚过,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分别来到长春国际汽车城,深入调研一汽集团及合作伙伴重大项目建设,面对面破解难题,推动项目早开(复)工、早建设、早投产。

  一汽集团所在的汽开区,更是早早启动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从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2月末,以服务一汽、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为中心,突出围绕项目建设、土地收储、征收工作、城市开发建设、安全治理五大专项,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靶向破解瓶颈,迎接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新高潮。

  1月18日签约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长春国际汽车城今年已确定实施的单体最大项目。

  汽开区攻坚力量迅速向此集聚。征收工作攻坚组依法依规、组团攻坚,以该项目为攻坚主战场,积极作为、协同各配合单位,以超常规速度完成拆迁任务,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汽开速度”,获得省市点赞。项目用地的收储工作,也超常规展开。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场地平整工作,数百台套大型机械设备迅速入场,开工前期准备有条不紊展开。

  1月中旬,省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一汽集团数十家供应商位于中高风险区域,出现供应链预警。

  汽开区同一汽集团组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向各主机厂派驻6个防控工作组进行专项对接,线上、线下同步部署,确保信息共享、指挥高效、措施同步,坚决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优先提供防疫资源。

  不到两周时间,汽开区共发放车辆通行证3704个,通行车辆16121车次,运输物资3.1万吨,一汽集团供应链预警有效化解。

  精准的靶向攻坚,把问题解决在初现,把制约破解在初显,把矛盾化解在初萌,一汽集团及合作伙伴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系列问题,迅速得以消除。

  截至2月中旬,汽开区百日攻坚战已取得突破性成果——

  项目建设组,精准发力,上百个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问题快速推进,集中突破。

  土地收储组,快速收储项目建设用地1082公顷,高标准满足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为长春国际汽车城项目用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征收工作组,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创造了拆迁工作的“汽开速度”。

  城市建设攻坚组规划新一年城市建设任务70项,提前完成20余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春季顺利开工建设做好准备,为实现长春国际汽车城全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功能完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攻坚组节假日不休息,开展各重点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检查9950户次,整改隐患4850项,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5个行动保障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在人员配备、司法服务、信访维稳、督促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圆满完成了攻坚保障任务。

  3月1日,红旗品牌官方发布了今年前两个月销量情况,旗下车型累计销量突破45500辆,同比增长178%。

  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优沃的营商环境再次帮助一汽集团交出发展的漂亮答卷。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