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朝阳区:精准发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1-03-02 06:08 来源:
【字体: 打印

  朝阳经济开发区积极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快复工,朝阳区商务局对新一年的重点亮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路径、完成时限逐一确认……春节刚过,朝阳区上下迅速行动,抢抓机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工作目标打牢基础。

  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商贸服务业发展,是朝阳区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围绕商贸服务业建设,今年,朝阳区将全面建设重庆路商圈、长影广场地下空间、这有山和红旗街万达地下连廊、桂林商圈小店经济,引领全市商贸服务业发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朝阳区围绕“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立足四大区域、五条特色街路,建立“五化”招商体系、项目落位平台、灵活高效的金融投资体系、营商环境反馈问责机制,针对永春镇、乐山镇发展空间,开展专项推介会,实现项目合作多元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朝阳区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集聚,切实以大项目拉动大产业、以大产业拉动大发展。通过开展培训,创新发展路径,拓宽招商渠道,继续完善构建“区领导带头、全区上下齐动”的大招商格局。紧盯落地建设,强化跟踪服务,紧紧围绕签约项目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设。

  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区域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朝阳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尽可能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限。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建设法治、诚信环境,营造依法行政氛围,探索建立常态化一体化督导考核机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