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二道区绿色审批帮企业解开“死扣”

时间:2021-02-27 06:5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政数局仅用5天时间,帮助长春市利普斯石油有限公司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利普斯公司经理左克进难掩喜悦之情。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2013年,利普斯公司下属的远达加油站因城市建设需要进行退线改造。此后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严重影响企业经营。今年,二道区政数局为企业设专区、配专人,特事特办,沟通相关部门,打通了利普斯公司拿证的政策性障碍,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审批流程。
  在二道区政数局,办事人员进门就有工作人员领办、帮办,办理行政许可类事项可享受便捷服务。今年,二道区在深化“一枚章”审批、“三减一提”和“智能审批”改革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五个一”审批服务模式迭代升级;以“要件应减尽减、时限能短尽短、环节可免尽免”为目标,通过数据核验、承诺兜底、网上提交、邮寄送达、流程再造等方式,做到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提效率;同时,以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为基础,推行自动预判、自动获取、自动流转、自动输出,实现智能收件、智能审批。
  对于“一枚章”审批优势,长春市金色八里城幼儿园园长宋旖天赞不绝口。过去想开幼儿园,需要跑不同地点办理多个证照,不好办、多跑腿、时间久,这些问题曾令想创业的宋旖天感到头疼。不过,“一枚章”审批帮了她,各类证照一周之内就办全了。她高兴地说:“办证时间从三个月缩短为一周,这对于企业来说意味着可以提前开展招聘、招生,太给力了。”这种“提速”对于想在东北低温天气下抢工期的投资建设类项目来说,则更显珍贵。投资建设类项目负责人孙先生说,现在企业“拿地即开工”,不仅意味着推动项目全年建设,更对其在长春落地崛起产生积极影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