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凯到农安县就肉牛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
以特色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时间:2021-02-26 07:50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农安县巴吉垒镇就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助推有关重点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加大政策衔接支持力度,以发展特色产业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确保“十四五”长春农业开好局、起好步。

  吉林新兆牧业公司位于巴吉垒镇双榆树村,全乡有6处较大草原,远离人口居住区,地理位置优越。王凯来到这里,走进牛棚看养殖,仔细询问肉牛存栏量、经营模式、养殖技术等,对企业通过“订单养殖”带动肉牛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养殖户收入的做法给予肯定。

  正在规划建设的城开农投绿色循环肉牛产业示范园,是我市“十四五”百万头肉牛产业的核心项目。调研中,王凯来到项目选址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总体布局、施工标准,帮助解决困难,共同研究未来的经营模式、发展方向。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听取企业、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调度选址、规划、立项等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落位。

  王凯指出,长春发展肉牛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既有皓月这样在产业链深耕多年的龙头企业,又有草原牧场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下一步,要围绕“养好牛”,先把养殖基地做起来,坚持绿色低碳、环境友好,打造高标准、现代化、智能化肉牛养殖示范区。要聚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围绕皓月上下游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扩产能、上规模、强品牌,推动肉牛产业提档升级。要积极探索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发展肉牛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养殖户增收,真正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要坚持系统观念,以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农安要在这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样板,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当前,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纳入“三早”项目开工。

  市领导徐晗、张知众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