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调研“三早”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服务企业深耕长春 抢先抓早夺取“开门红”

时间:2021-02-26 07:44 来源:
【字体: 打印

  “如何让惠企业政策高效直达企业?”“如何筑巢引凤留住人才?”“如何打造促进企业发展的产业生态?”25日,市长张志军深入到部分企业,调研营商环境建设、“三早”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长春“十四五”率先突破的关键一招,服务企业,抢先抓早,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经开区,张志军先后来到邦迪汽车系统(长春)有限公司、长铃集团,了解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前者点赞长春务实高效的软环境建设,看好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势头,在长持续扩大生产投入;后者抢先抓早,农历正月初四即复工复产,全力为一汽集团做好配套。张志军强调,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今年年初以来,以一汽为代表的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企业要抓住建设“双一流”的有利契机和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机遇,通过创新推动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做强民族工业和自主品牌,助力打造长春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

  在长春高新区,张志军来到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看生产、问经营,主持召开座谈会,问计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张志军强调,大健康、光电信息产业是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围绕“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目标,通过实施“十大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助力企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深耕长春,在各自领域起到引领作用,尽快在我市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企业要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干快上,为长春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何泉秀、赵显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