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长春新区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时间:2021-02-01 0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以前追着政策跑,如今政策找上门,这些服务很超前,大家干劲更足了。”临近春节,长春新区企业惊喜地收到“大礼包”,该区创新实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使政府给予企业的政策红利直接送达到位。

  长春新区实行的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是指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这是新区简化政策兑现流程、提升服务企业效率、持续温暖企业的重要举措。目前,新区先期推出适用“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共13项,对于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境(域)外上市,或通过收购新区外上市公司实现重组上市的,给予300万元补助,对于在“新三板”挂牌或通过收购新区外挂牌公司实现重组挂牌的,给予80万元补助等金融支持政策。经省、市认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或相当于上述层次人才,及入选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项目人才,将获得新区给予的省、市资助资金的20%、最高50万元配套资助。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

  “这些惠企政策,再次将服务放在需求前面,实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受益企业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区惠企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对惠企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转变了政策兑现方式,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由企业“上门找政策”变为政府“上门送政策”,加强了政策的到达率和兑现率。

  目前,长春新区已有市场主体5.5万户,为保证惠企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新区把实施“免申即享”政策兑现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环节,各职能部门将根据各政策条款,分别制定政策兑现操作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确保第一时间兑现到位,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