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长春公安:准确快查“风险点”

时间:2021-01-25 0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以“疫”为令,长春公安机关依托大数据,根据疫情变化快速行动,查清“风险点”、划定“防控圈”、筑牢“防疫墙”,切实维护全市正常生产秩序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专班运行、以侦促排,坚守“三不”固机制。市公安局信息排查专班坚持“机制不变、人员不撤、力度不减”,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流调预警等工作。特别是针对本次输入性疫情,“7×24小时”昼夜运转,深度核查信息16万余人次、数据270万余条,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一漏排。

  应急联动、以快制快,精准“四查”清风险。1月10日媒体发布“黑龙江望奎县新增2名无症状感染者”消息后,工作专班及时向市防疫指挥部推送预警信息,迅速开展“四查”。查源头,迅速确定本次输入性疫情“传染源”,配合管控大禹华邦、蓉桥壹号、鲁辉国际城3个小区。按时间轴查清病例在市内活动轨迹和活动点位确定传播链,按空间轴查明吉大二院等复杂点位情况,及时推送、落实管控。对密接环节,“人物同查”“时空同步”,查清病例在长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

  集中优势、以专对专,聚焦“四盯”助防控。驰援范家屯镇“主战场”,迅速查清通化市病例林某在范家屯镇活动情况。排查确定艾尚瀚邦养生馆授课现场参课人员,查清其途经长春、18小时停留范家屯镇全部轨迹,及在火车站、大客车接触人员,“剥洋葱”式一查三层,查清所有接触人员。

  主动作为、以线保面,落实“三防”筑屏障。全力防输入,在省际交界处设立筛查点,协同查控来长车辆人员,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予以通行;全力防扩散,协同落实管控1月9日以来通化、公主岭来(返)长人员,发送涉疫提醒信息,落实交通工具二次扫码;全力防流出,在范家屯镇、汽开区设立治安卡点,严控出入车辆人员,按照来长、省内、省外“三个层次”查清公主岭流出人员去向,分类推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