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经开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1-01-25 07: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请问您在哪个窗口买的票?”“是否全程佩戴口罩?”连日来,作为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枢,经开区民生服务中心大楼经常灯火通明。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交替有序,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有的在忙着进行电话查访,有的在忙着对疫情信息、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情况进行监测,有的在忙着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自1月7日全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召开以来,经开区不仅调整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还积极创新疫情防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加大对农村疫情防控力度。经开区对东方广场街道、兴隆山镇辖区村屯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阅工作档案并实地检查各村村部、物流、小卖店、诊所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村屯网格运转情况;鼓励群众建立联防制度,互相监督,发现流动人口及时上报,扎牢农村防疫“篱笆”。

  切实推动愿检尽检相关工作。经开区已与5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对自1月9日以来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长、返长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上述人员持社区(村)出具的告知书,自行前往经开区划定的定点核酸采样医院进行检测,所有采样检测费用均由经开区财政承担。经开区还制订了《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图》及《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核酸检测告知书》,最大限度发挥核酸检测的作用。

  除此之外,经开区还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重新修订了经开区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按照辖区全口径人口测算,在原有90个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增加至102个检测点,并按相关要求进行编码;抽调1000余名机关干部及相关医护工作人员成立检测点工作组;编制了《核酸检测工作指导手册》供检测点学习使用;在16日前,经开区所有检测点的硬件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防护物资均已签订动态协议。

  与此同时,经开区还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医疗机构、宾馆、学校、托幼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对整改不到位者立即停业整顿。经开区各部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