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我市建议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不返乡

时间:2021-01-20 07:4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防止疫情反复,确保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员及其家人健康,日前,我省向广大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发出就地过年不返乡的倡议,我市就业部门也作出积极响应,建议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在务工地就近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使用网络、电话等“云拜年”的方式传递亲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经营。

  就业部门建议,如果必须返乡,应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做好出行途中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到达目的地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为广大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科学防疫小贴士,如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多人聚集,不提倡社会聚餐;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