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避免扎堆消费 做好自我防护

时间:2021-01-20 07: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从市消协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扎堆消费行为发生,降低交叉传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要科学合理安全消费。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容易产生疫情扩散的风险。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到大型超市及规范集市购买商品,特别是选购冷冻食品、禽畜肉等,应确保经过正规的检验检疫。购买商品应具有合格检验证明、标识标签、使用说明、有效期限等关键信息,市民要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

  注意抵制有奖促销诱惑。春节临近,正是商家进行促销活动的旺盛时期。对于针对老年人等特定人群开展的健康讲座、培训会议、有奖销售等线下营销,消费者应做到不动心、不扎堆、不聚集,拒绝参与。疫情期间,子女应注意监护老年人的消费行为,如发现有聚集方式的促销行为,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市民要科学理性消费。目前,正值节日消费高峰期,虽然遭遇疫情反复,但市场物资供应一切正常,消费者无须大量囤积商品。建议消费者掌握当地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避免不理性的消费行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