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王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1-01-14 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晚,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委书记景俊海、代省长韩俊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把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张志军出席。

  调度会上,南关、二道、宽城、绿园等城区及公安、卫健、发改、市场监管、网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王凯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人员管控的重要性、坚决隔离的必要性,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切实提高各环节工作标准和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以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精准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的排查管控,对密接、次密接者和一般接触者管控到位,做好隔离人员中医药干预,注重人文关怀,精准有效管控住极少数、科学放开绝大多数,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坚持人物同防,严把冷链食品、物品进口销售环节,对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公共物品进行常态化消毒,倡导群众减少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服务保障,规范运行模式,权威发布各类信息,提醒群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争实现经济发展一季度“开门红”。

  张志军就做好阻断、流调、隔离、检测、治疗、防护、重点区域管控、社会秩序维护、舆论引导和重点群体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建立好责任体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做好防疫手册,科学指导全民防疫;要实行例会制度,对防控工作进行日调度,做到有问题不过夜。

  王长久、贾丽娜、吕锋、王海英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