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聚焦市两会】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两院”报告

时间:2021-01-14 07:55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两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炼、实事求是,对未来工作安排目标清晰、切实可行,通篇彰显着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

  “‘两院’报告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内容详实,创新亮点多,工作成效好。”冯银江委员表示,今年报告中的名词解释和图表,让人一目了然,体现出法检“两院”工作的细致和全面。他建议,“两院”工作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潘正岩委员认为,法检“两院”工作走过了稳健务实的一年,为长春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建议,以更大力度保障民生福祉,切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从严惩治危害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两院”报告中,对推进诉讼服务优化升级的阐述令李非委员印象尤为深刻。她表示,报告中提到运用网络技术,开通“线上诉讼服务”,网上立案,远程开庭,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王文春委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法检“两院”工作诚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对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高要求,法检“两院”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当天,委员们还讨论了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四大板块’建设让我感到尤为振奋!”刘学委员表示,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将认真履职尽责,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更好地融入到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中,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