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让“链”优势在长春充分释放

时间:2021-01-04 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补齐相关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新时代长春高质量发展需要,明确提出,要通过“强主链”“延短链”“谋新链”加快产业链供应链“六个回归”。这既是一年来长春经济有效应对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冲击,率先复苏、加快发展的经验之得,更是未来长春加快构建实体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明智之举。
  “强主链”“延短链”“谋新链”,是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不仅要全力维护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还要让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得到充分释放,以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均衡发展。
  “强主链”“延短链”“谋新链”,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让我们全面梳理自身优势,依托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全力推动排产回归、产能回归、配套回归、结算回归、人才回归、创新回归,让更多优势资源向长春集中,在长春营造优势更加突出的产业发展生态,为构建长春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活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