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张志军率队赴北京开展考察对接招商引资活动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全力推动长春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1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至4日,市长张志军率队赴北京拜访国家有关部门,走访部分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开展对接与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是长春代表团北京之行的主题,张志军一行先后拜访了科技部、住建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在拜访科技部时,双方就科技创新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等话题和具体事项深入交流。张志军表示,长春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做强做实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板块。科技部表示,将大力支持长春市发挥区域、资源、科研优势,找准发展领域、发展重点、发展路径,在东北地区实现率先发展。在拜访住建部时,张志军表示,长春将积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成效机制,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拜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时,双方围绕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做好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表示将持续推进我市两个项目的建设,全力支持长春乘势而上,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该公司正在与我市宽城区、榆树市深入对接商业综合体、玉米深加工一揽子项目。张志军表示,长春正在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引领,加快城乡融合和三产融合,希望双方抢抓市场先机,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张志军与京东集团负责人围绕共建新型智能城市体系、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健康城市建设、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希望京东集团继续拓展与长春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更大发展。
  在京期间,张志军还与中信集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谋合作事宜,赋能长春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