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0-09-28 06: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长张志军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大底线。
  会议指出,四季度要在做好防疫安全基础上,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煤矿、燃气、建筑、消防、旅游、特种设备、城市运行、救灾减灾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严查矿山“超能力、超定员、超强度”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建筑工程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严厉打击违规作业行为。要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景区及餐饮住宿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做好城市要素保障,提升城市应急能力。要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秋冬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控体系,构建群防群治格局,全面提升预警应急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水电气保障,保商品供应、保价格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舆情管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市领导贾丽娜、贾晓东、吕锋、王海英参加会议。

编 辑: